车辆迁出手续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迁出需要办理的手续如下:

1、获得迁入地的上牌指标位置。上牌指标的获取可以通过参加摇号或拍卖;

2、查询迁入地排放要求标准。像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自然是国Ⅴ,小一点的城市,往往也要是国Ⅳ的排放标准,一些城市还有一些附加条件;

3、到现有车牌所在地的车管所官网办理车牌迁出的预约。预约成功后,将证件(行驶证、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带到原上牌的车管所进行办理迁出手续。处理成功后,可以收到临时牌照,需要交回原车牌;

4、同样,要上迁入地的车管所官方网站,预约办理迁入业务;

5、迁入业务结束后,就可以选择车牌号,领取新的行驶证,上牌固定了。至于费用,迁出去大约要500元,迁入大约要100元。找人代理,费用就另算了。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到车辆交易市场办理迁出手续,随身携带所有证件、行驶证、绿本、保险等。那边的工作人员会给你办理迁出手续的,大约需要4到5个工作日通知领取迁出证明和临时牌照,然后将这些东西带到想迁入的地方,办理上牌手续就可以了。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迁出需要的手续就是带上相关的证件到有关部门申请机动车变更,然后把证件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