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帕萨特混动版能挂绿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因为2019款的帕萨特混动版不属于新能源车,属于节能车,挂的牌跟普通燃油车一样的。市面混动车型大体分为两种:插电混动、油电混合:

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新型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区别于传统汽油动力与电驱动结合的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原理、驱动单元与电动车相同,唯一不同的是车上装备有一台发动机;

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与普通混合动力汽车的区别:普通混合动力车的电池容量很小,仅在起/停、加/减速的时候供应/回收能量,不能外部充电,不能用纯电模式较长距离行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相对比较大,可以外部充电,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电池电量耗尽后再以混合动力模式(以内燃机为主)行驶,并适时向电池充电,像荣威eRX5、名爵6等都属于插电混动;

3、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能高,而且行驶性能优越,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简单地说,就是与同样大小的汽车相比,燃油费用更低。像雷凌、卡罗拉等双擎车型基本都属于油电混合。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混动车型不能悬挂绿色新能源车牌,只有纯电能驱动的车型才能悬挂新能源车牌。混动车型低速行驶时驱动能源用的是电,但高速行驶时靠的是燃油,所以混动车型也不是一点排放污染都没有的,所以也就不能悬挂新能源牌子。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有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才可以上绿牌,具有可外接充电功能,且有一定纯电驱动模式续驶里程的混合动力汽车,包括增程式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