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吸发动机和涡轮增压相比的话,肯定是自吸发动机比较好,它的优势如下:

1、自吸发动机技术非常成熟,寿命比一般涡轮增压发动机长,有时汽车报废了,但自吸发动机依然还能正常工作;

2、控制方面比较线性,容易上手,价格会比涡轮便宜,有几万的差价;

3、日常保养,由于其技术成熟,性能非常可靠,保养比较简单便宜,而且对机油的要求也不高,使用半合成机油就已经很好了。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我个人而言,我感觉自吸发动机会更好,因为自吸发动机的构造比涡轮要简单得多,也正因为如此,在汽车后期保养中,还有维修之类的,自吸发动机的成本会更低。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吸发动机会比较好。自吸发动机也称为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燃烧所需的空气,是通过负压方式从进气口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是通过在一部分废气中循环的涡轮强制进入气缸的,因此在工作时会增加空气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