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吊销驾驶证恢复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吊销驾驶证恢复步骤就是:

1、凭交警开具的罚单,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违法处理大队业务窗口制作处罚决定书;

2、凭处罚决定书到机动车驾驶证所在地或违法车辆管理处进行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教育;

3、机动车驾驶人受教育后,车辆管理部门对其进行科目一考试,俗称笔试。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人员按照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的违法累计分数进行清分并颁发满分考试信息反馈通知单;

4、凭满分考试信息反馈通知单到违章处理大队窗口付款,发票保管,到返还驾驶证时需要作为交款凭证。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吊销驾驶证,一般来说,机动车驾驶证的吊销期限届满,需要重新考试,考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等科目合格后,就会重新颁发机动车驾驶证。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被吊销驾驶证后唯一的恢复方法就是重新考试,跟初次考取驾驶证的流程步骤是一样的,但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吊销驾驶证的时间,是取决于违反的交通法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