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销驾驶证和注销驾驶证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吊销驾驶证和注销驾驶的区别:

1、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因死亡、身体不适、丧失民事行为能力或者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未变更超过一年的,机动车管理部门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2、吊销驾驶证:是指依法取得驾驶证后,因法律原因依法被吊销的情形,如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当中承担一半以上责任者就需要按相关的规定吊销驾驶证,这是属于行政处罚行为;

3、注销驾驶证是属于自愿行为,而吊销驾驶证是属于违法被动的行为。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吊销驾驶证的意思是:违反了严重的交通行为,驾驶证被交警吊销了,无法驾驶机动车,需要重考才能恢复驾驶资格。而注销驾驶证的意思是:属于本人不想开车或者身体不允许开车的自动申请注销驾驶资格。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注销驾驶证是本人申请不要驾照的,或超过年龄不能驾驶,或没有更换驾照的。吊销驾驶证是驾驶员严重违反交通法并被交通警察没收的驾驶证,不能再驾驶了,想要开车就需要重新报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