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正时多少为正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正时一般都是8-10°左右是最正确的一般的调整步骤如下:

1、首先检查断电器触点间隙,必要时予以调整。触点的正常间隙为0.35~0.45mm;

2、用手摇转发动机,使第一缸的活塞处在压缩行程的上止点位置。其方法是光拆下第一缸的火花塞,用手指堵住汽缸盖上的火花塞孔,摇转曲轴,当感到有较大的气体压力时再慢慢转动曲轴,使正时记号或指针与规定的符号对准;

3、旋松断电器壳体上的夹板固定螺钉,并拔下分电器盖上的中央高压线,使其端头离缸体3~4mm,接通点火开关,然后将断电器外壳沿其轴的正常方向旋转,使触点闭合,再反向转动外壳,到总高压线端头的缸体之问跳火为止,此时触点正好处于刚刚分开的位置;

4、旋紧断电器壳体上的夹板同定螺钉,戴上分电器盖,装回火花塞;

5、顺着分火头的正常旋转方向,按点火次序接好各缸的分高压线,第一缸的高压线应插入正对分火头的旁电极的插孔内。调整完毕,再次检查点火提前角是否符合要求,否则再调整、再检查,直至符合为止。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缸温缸压越高,混合气燃烧越快,点火提前角就要越小,影响缸温缸压的因素有发动机压缩比、气温、缸温、负荷等。点火提前角会随着这些因素而改变,由于看不到实车以及使用环境无法做具体的判断,建议联系4S店对实车使用做综合判断给出具体答案。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正时不是固定的,随着发动机工况,温度等是不断变化的,一般汽油机基础点火提前角是10度左右,柴油机大概15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