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排列方式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的排列方式有:

1、最常用的是“直列横置”,即4缸或多缸一字排在曲轴上打开,优点是结构简单,4缸机适合小型汽车;

2、V型,即气缸分为两组,交替安装在同一曲轴上,但两个部件有一定角度(大多为90度或70度),其优点是体积小、振动小;

3、W型实际上是两台V型机的组合,其结构极其复杂,但更加紧凑高效,更常见于奥迪、大众等豪华车的分级配置中。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星型,不难想象气缸以曲轴为轴,星型布置在四周,其特点是在飞机流线型外形上安装更为合适,在老式螺旋桨飞机上更为常见。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卧置,又称水平对置,也就是说,气缸也分为两组,但相对于同一曲轴有180度的角度,其优点是可以降低发动机舱的高度,而且非常有效地避免机器的振动,多见于跑车,例如日本的富士和德国的宝时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