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传动为什么会发生打滑失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传动发生打滑失效的原因:

1、打滑是由于过载引起的,也就是说带能够传递的有效拉力大于其与带轮的最大摩擦力;

2、小轮的包角比大轮的小,也就是说带与带轮的接触面积小,摩擦力小引起的;

3、打滑是带传动的失效形式,打滑会使传动效率下降,打滑是由于带传动收到的力过大,超过了极限拉力;

4、打滑发生在小带轮上是由于计算公式最小初拉力的公式,从公式里面可以看到包角越小,所需要的初拉力越大,一般小带轮的包角小,故小带轮的最小初拉力较大,当初拉力小于最小初拉力时就会发生打滑现象。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传动打滑失效,可能是预紧力不够,或者是皮带使用过久老化了,导致摩擦系数太小,也可能是接触面有油脂或其他可润滑物质附着。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传动中,由于皮带的弹性引起的带与带轮之间的相对滑动,叫做弹性滑动,弹性滑动是皮带的固有性质,不可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