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报警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报警确实有太多的原因,一个个举例估计是说不完的,这里给你简单介绍一下发动机故障灯的一些主要原因:

1、加的汽油问题或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可能会导致故障灯亮起;

2、发动机氧传感器故障,这种故障一般会使发动机故障灯亮起黄色的灯光,不会影响正常行驶,不过记得去检查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原因就可以了;

3、喷油嘴或进气门堵塞积碳等问题都会引起故障灯报警,一般这种情况与加油的质量有一定关系,或在车辆在维修时不注意进入了灰尘。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检查前后氧传感器,这东西坏了的初期会出现发动机故障灯亮的,灯光较长(或偶尔闪烁),但短时间还是可以驾驶车辆的,长时间的故障会使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计算机(ECU)无法获得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因此,它不能对空燃比进行反馈控制,会使发动机油耗和排气污染增加,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缺火、喘振等故障现象。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指示灯亮了,表示发动机有故障。需要使用汽车电脑检测仪,检测发动机系统,读取故障码,就可以发现问题,然后根据故障信息进行维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