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传动传动比不准确的原因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擦轮传动就是过载打滑的原理和传动比不确定的原因,具体如下:

1、摩擦传动就是利用摩擦来进行传动的,当从动轮所连接的系统总的阻力大于主动轮和从动轮接触面的最大摩擦力时,就会出现过载打滑了,传动比不确定也是因为打滑现象的出现;

2、每个摩擦传动的设计都必须有一个负载上限,实际上就是从动轮所带动的系统所受的最大允许阻力;

3、如果一旦超过了了这个允许阻力,阻力就会大于动力,从动轮就不会动了,而主动轮的动力又比最大摩擦力大,就能使主动轮克服摩擦力运动这就是打滑了。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带传动中,由于负载的变化或皮带的松紧,使得带传动的传动比在一定范围内波动,那么会影响到组合传动整个系统的传动比都不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传动传动比不准确的原因是,皮带松打滑,电机转速不准确,电压不稳定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