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碰瓷最好解决办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遇到高速碰瓷的解决办法如下:

1、首先要分析一下是不是真的发生事故,如车辆高速行驶发生相互刮擦时,车辆会发生大的摆幅,如果明显不能确定是交通事故,就要高度警觉自己是否遭遇“碰瓷”;

2、其次,一旦遇到“碰瓷”,不要随便停车,应该将车开到服务区或驶出高速路最近出口等人多的地方,同时尽快拨打110或12122进行报警求助;

3、如果车辆被对方逼停,则将车门锁好不要下车,并进行报警,尽可能借助手机、行车记录仪等将有关情况记录下来,为公安部门破案提供帮助。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遇到高速碰瓷的话,不要移动车辆,告诉碰瓷人员,车辆有保险,然后马上拨打110报案,让警察来处理,千万不要私了,只说自己没有钱。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生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垫付任何费用,如果对方索要费用,就告诉对方,如果受伤可以打120,凭医院医疗单据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