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不动车子跑偏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不动车子跑偏的原因:

1、方向机的间隙过大;

2、四个轮胎的气压不一致;

3、前轮定位角失准,前束过大;

4、前轮胎气压太高过低或轮胎因为修补等原因导致动不平衡。

转向器中阀和阀套之间的定位弹簧弹性下降或断裂。当弹簧片弹性减弱或折断时,易使阀套和控制阀产生偏转,引起单边油缸运动,致使车辆跑偏。胎压不等,就会造成驱动轮与地面的磨损程度不同,不同的摩擦力也会直接引发车辆跑偏。

汽车方向跑偏,就是汽车在行驶中,感到汽车自动地偏向一边,不容易保持直线行驶,操纵困难。这是汽车行驶过程中转向系常见的故障,既影响正常操作,又为安全埋下隐患,不容忽视。

当车辆出现方向盘跑偏时,可以去4S做一次四轮定位,四轮定位指车辆出厂时,其悬挂系统的定位角度,这些定位角度都是根据设计要求预先设定好的,以确保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上述角度指悬吊系统和各活动机件间的角度,保持正确的四轮定位角度可确保车辆的直进性、操控性及转向系统的回复性,避免轴承不当受力而受损及失去精度,更可确保轮胎与地面紧密接合,减少轮胎不当磨损,保证汽车转弯时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