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章罚款单丢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违章罚款单丢了的解决方法:

1、交通违章罚款单丢了,可以到当地的交警队补办一份的,并按时交纳罚款。逾期未交的罚款的会产生滞纳金;

2、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未依法缴纳罚款的,处罚款数额每日百分之三的滞纳金,滞纳金的总额不得超过罚款数额,最高可以并处罚款数额一倍。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计分周期内不记满12分,所以的罚款缴清,记分清零;

3、分数虽然没有达到12分,但如果有罚款没有缴清的话,分数将自动转到下一个计分周期;

4、建议无论是现场处罚还是非现场处罚的(即违章停车贴纸、电子警察拍摄等),只要管理部门对违法行为作出裁决的,车主都应在15日内按照“处罚决定”规定的时间缴纳罚款。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章罚款单丢失了,车主需在15个工作日内携带相关证件到交警大队缴纳罚款。超过15个工作日的,从第16个工作日起,每天收取罚款金额3%的滞纳金。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罚款单遗失了,可以直接去最近的交通队处理(支付罚款)。现在全部都联网了,所以不用担心这个。罚款可以暂时不缴纳,但需在车辆年检前交清,否则车辆不能通过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