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改装涡轮增压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改装涡轮增压发动机优缺点:

1、优点:在相同排量的前提下,能大幅提升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大约40%左右。燃料燃烧的更充分;

2、缺点:维护保养费用贵不少,并且在城市中大部分时候涡轮增压器是不工作的,因为一般都设定在3500转左右才会启动涡轮增压;

3、安了涡轮增压的车动力输出反应滞后,油门踩下去提速会有一个延时,因为废气涡轮增压器需要发动机的废气驱动,当你踩下油门后涡轮增压器并没有马上提高工作效率,要等个两秒以上才会反应过来。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发动机能提高发动机升功率。在发动机排量不变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增加进气密度,让发动机可以多喷油,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加装增压器后的发动机的功率及扭矩要增大20%30%。反之在同样的功率输出的要求下可以降低发动机的缸径,缩小发动机的体积和重量。缺点是滞后,即由于叶轮的惯性作用对油门骤时变化反应迟缓,使发动机延迟增加或减少输出功率,这对于要突然加速或超车的汽车而言,瞬间会有点提不上劲的感觉。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优点:在相同排量的前提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要高于同排量发动机,也就是说动力更加强劲。相对油耗要少。缺点:发动机的保养相对比较贵,而且启动后和熄火前都需要怠速运转几十秒的时间,以确保涡轮增压器得到良好的冷却和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