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费可以用手机支付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费是可以用手机支付的,具体如下:

1、2018年开始,支付宝和微信开始试点高速无感收费,也就是用微信或支付宝绑定车牌号,就可以在高速上实现自动收费了;

2、但是,现在只在广东、山东、河南的部分收费站试点,并没有全面普及;

3、没试点的地方,暂时是不支持微信支付高速过路费的,所以出门最好是带好现金以防万一。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使用微信支付的,用户只需在微信中关联一张银行卡,并完成身份认证,就可以将装有微信app的智能手机变成一个全能钱包,之后就可以购买合作商户的商品及服务,用户在支付时只需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输入密码,无需任何刷卡步骤就可以完成支付,整个过程简便流畅。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杭州国朗现在就在做移动支付的机具,识别速度快,支付方便、实现半自助的MTC收费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