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头车道左转会拍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调头车道上是不允许左转弯的,车辆需要左转的,要在左转车道上完成。如果你在调头车道左转,是违法的,属于“不按所需行驶方向驶入车道”,会被拍照的,交警处以200元罚款、扣2分的处罚。机动车左转弯时注意事项如下:

1、向左转弯时,要靠路口中心点左转,打开转向灯,夜间转弯要开近光灯;

2、在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路口下,机动车辆转弯要让直行车辆,行人优先行。反向行驶的右转机动车要让左转车辆先行;

3、左转弯,向左变道车道,准备超车,离开停车地点或掉头时,应提前打开左转灯。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可以在没有禁止调头或者禁止左转标志、标线的地方转弯,但是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正常行驶的行人通行,在这种情况下是不会被拍照的。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在调头车道上左转弯,一般是会被电子眼抓拍的。如果被抓拍了会被处罚200元的罚款,以及记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