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头车道直行会拍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调头车道直行要看当地执法情况而定:

1、如果前面没设左转绿灯一般就不会违章,如果前面有禁止标识的话,不按车道行驶一般被抓拍到的话扣2-3分,罚款100-200元;

2、在划有调头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

3、遇放行信号时,依次通过;遇停止信号时,依次停在停止线以外。没有停止线的,停在路口以外;向右转弯遇有同车道前车正在等候放行信号时,依次停车等候。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掉头车道不能是直行的,如果直行被抓拍按不按车道行驶处罚!扣2分罚款200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对此作了相应规定:

机动车应当通过交通灯控制的路口,在有掉头车道的路口,按照所需的行驶方向车道行驶,转弯时打开转向灯,夜间开近光灯。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交通法,掉头车道直行属违章,要看路口有没抓拍摄像头了;如果没有摄像头,你算好运应该没事;如果有摄像头被拍到的话一般扣2分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