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入户需要本人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入户本人不去也是可以的,具体如下:

1、可以请人代理,也可以委托汽车销售商去上牌,但在登记单上要签名,新车要开过去上牌的,委托代理人办理,还应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并在《机动车注册登记/转入申请表》上与机动车所有人共同签字;

2、身份证、汽车合格证、汽车参数表、汽车发票二和四联、汽车购置税、汽车保单、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开发票的身份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及复印件,交强险保单,完税证明,外地人还要暂住证;

3、交车辆购置税,上交材料(开发票的身份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车辆合格证复印件购车发票第一联复印件和报税联),但要带上发票第一联和车辆合格证原件。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入户是可以由他人代办的,只要车主提供的身份证与购车所有人发票上的姓名、身份证一致即可,不一定要本人去办理。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入户本人可以不用去,你可以请人代理,也可以委托汽车销售商去上牌,但在登记单上你先要签名,委托代理人办理,还应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