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镀膜剂与蜡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镀膜比较好,蜡的寿命都比较短,如果能够保持一个月,效果就非常好了:

1、汽车镀膜是指在传统的抛光工艺基础上使用喷枪将汽车漆蜡的颜色降低到0.01mm的粒度,并均匀喷涂,然后用无纺布抛光,在汽车的漆面上形成保护膜;

2、这一层保护膜可以为油漆提供全方位的有效保护,除了油漆颜色的翻新,增加颜色的程度,还可以在汽车油漆表面形成密封膜,防止灰尘吸附到汽车表面,镀膜可以使汽车看起来更“干净”;

3、与车蜡不同,镀膜主要是以玻璃纤维或特殊改性的硅/氟聚合物组成,通过镀膜表面,使车漆与外界完全隔离,涂层厚度一般小于10微米,且聚合物材料非常稳定,耐用性强。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镀膜相比较而言,具有较强的防水性、耐高温性、耐腐蚀性、抗氧化性、更耐用的特点,且不伤汽车涂料,这是打蜡等涂料美容工程无法达到的效果。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涂膜层强度性能好,不易掉膜,打蜡的话,再好的蜡也坚持不了两个月,洗几次车效果就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