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报名流程是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报名流程是:

1,登陆当地的交警支队车管所官网约考,不知道网址的可以搜索引擎查询官网;

2,初次登陆要进行注册,依次输入身份证号码 手机号码 收到验证码后填写验证码,驾校名称完成注册;

3,注册完成后登陆预约系统,在预约系统内完成预约,并打印预约凭证,这样就可以在约定的时间和考试地点进行考试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二考试流程:

1、由驾校统一或个人到当地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领取个人考试挡案。

2、按秩序进入候考室交个人挡案,在候考室看电子显示屏,显示屏上会出来考生姓名、身份证号、车号、考试区域。

3、找到显示的车号与区域,找到考试所用的车,如果车上正有人在考试,请在一边等等。

4、上车后不要着急考试,调好座椅,系好安全带,调好反光镜(有考生不知道该如何调整反光镜,将调整按钮压到最下测,往车头方向一动即可),按照要求,输入指纹(指纹输入器一般在副驾驶座上或右侧),当语音提示开始考试时,放下手动制动器,开始考试;

5、考试过程中按照倒桩入库--侧方位停车--直角拐弯--曲线行驶--半坡停车与起步顺序依次进行。

6、如果不合格,直接回到起点,进行第二次考试,每个人两次机会。如果合格,下车,到考试中心确认成绩,签字,此时,你就可以走了。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2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它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其中C1C2考试项目包括倒入库、侧方位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俗称S弯)五项必考;大车A1A2A3B1B2考试项目包括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起伏路行驶、窄路掉头,以及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山区路、隧道、雨(雾)天、湿滑路、紧急情况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