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变更需要什么手续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需要开据交易、车辆外检、车辆选号、转移迁出等手续,所需费用与车辆成交价格密切相关:

1、开据交易:缴纳二手车交易税;私户按1%收取,公户按3%收取;

2、车辆外检:把车开到检车处,车辆进行外检、拓号、拆牌和照相,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再到过户大厅办理归挡手续;

3、车牌选号: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用;

4、转移迁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机动车产权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过户基本流程:

车管所查挡 → 刑侦、工商验车 → 领取行驶证受理回执 → 领取行驶证正本 → 购置税过户 → 保险更名。

1,《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原件;

2,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机动车产权登记证、凭证原件及复印件。

4,行驶证原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5,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原件(张贴机动车标准照片和车架号拓印),机动车标准照片1张。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需要的材料有:双方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车辆到场;如果买方是外地人想过户本市牌照需要有本市的暂住证或居住证;如果买方在当地单位上班的,需要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公章;二手车过户费用是:525元其中包括:300元的过户费,175元行政费用,50元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