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助力油通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转向助力油都是通用的,都是转向用的机油。转向助力油的使用方法:

1、制作排油延长管,用抽油机或注射器清空储油壶;

2、断开助力转向油排油管,助力转向油储油壶,一般接有进排各两油管,较细的油管是排油管;

3、接上排油延长管,堵住储油壶的油排管口启动汽车一边排油一边加入新油,用油一升;

4、用容器接废油,妥善处理,不要对环境造成污染,灭车接上排油管,将油加到适中。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向助力油是通用的。助力转向是汽车上的一种增加舒适性的新技术,可以在驾驶员进行转向的时候自动提供转向力,从而减轻驾驶员的转向劳动强度,而助力转向油就是加注在助力转向系统里面的一种介质油,起到传递转向力和缓冲的作用。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汽车的转向助力油是通用的,但是不同品牌、型号的转向助力油不能混合使用。不同厂家、品牌的助力油合成配方不一致,混用会发生化学反应,轻者降低油品性能,重的影响助力机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