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助力油漏完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助力油漏完了当然不能开,因为这样打方向是很沉重的,当然如果你力气够大,开起来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但如果是紧急情况的话,估计很难转动方向盘:

1、转向助力泵漏油的话要尽快修好,不修的话转向变重变死,会影响操作的;

2、转向助力主要是协助驾驶员作汽车方向调整,为驾驶员减轻打方向盘的用力强度;

3、当然,助力转向在汽车行驶的安全性、经济性上也是有一定作用的。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继续开了,方向机出现问题后,应该及时到维修站进行修理,如果长时间使用会因缺油损坏,而且方向失去了助力会很重,是无法进行操作的。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没有漏完就可以暂时开,漏完就没办法了,这个是不可以的,因为方向是打不动的,所以有条件就必须添加助力油,并且去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