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险如何理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险的理赔范围如下:

1、在划痕保险索赔中,不算作风险次数,也就是说,保险索赔有很多划痕,到了索赔的最大数目,保险公司就不会给予赔偿,因此,划痕保险在赔偿中不算作风险次数;

2、划痕保险有赔偿金额的限制,如原保险金额为2000元,当划痕保险金额达到该金额时,保险公司将终止合同,不再索赔;

3、划痕保险在年度保单中不限于次数,但仍取决于车主的保险金额,每个损失限额不能超过保险金额的限额。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家庭自用车、非公务车均可投保,是指保险车辆撞击时没有明显撞击痕迹,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刮擦,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划痕保险的赔付率一般在200%到300%之间,而且大部分都处于亏损状态,因此大多数保险公司只承保新车或新车2到3年,划痕补偿限额一般为2000元,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