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追尾怎么处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被追尾,处理方法以及流程如下:

1、汽车出现追尾事故后,应第一时间向交警报案,取得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交警证明);

2、双方向各自的保险公司报案,然后等待保险公司派人到现场进行调查,填写现场调查记录;

3、准备有效的行驶证,驾照的正副本、被保险人的身份证、保险单(包括商业保险和交强险保单),必须要求对方提供一份交强险的保险单副本交给保险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4、主要责任方垫付两辆车的损失费用,手续办妥后交给保险公司报销。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被追尾第一时间应该要报警,如果是对方的责任的话,就让对方向保险公司报案,然后就去维修厂修车,缴费就可以了。还要注意的是,不是自己的责任千万不要自行报保险,不然会影响下一年买保险的优惠。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肯定是另一方的全部责任。一般流程就是报警-报案(保险公司)-在确定责任后各自修车-然后把发票给对方,让对方给你维修费用(或提前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