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杆抖动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的挡杆有一点震动,是属于正常的,不用担心的部分车型都有的:

1、是MT的基本都抖动,变速器杆和变速器直接连接,又和发动机直接连接,所以发动机自身抖动会连带一起抖动,很正常;

2、手动变速器(MT)手动变速器,也称手动挡,即用手拨动变速杆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装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

3、变速杆操作方法”仅限“变速杆”本身;而换挡则不仅仅包含“变速杆操作方法”,更重要的是在达到目标(变速)的前提下,包含车速估计等方面在内的所有心理、生理行为过程。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换挡机构与变速箱直接连接,有一定的抖动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抖动严重的话建议您到专业4S店检查下是否是由于换挡机构松旷导致的抖动,如果换挡机构没有问题,那么可能就是变速箱故障引起的。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未完全耦合,虽然齿轮已经接触,但是为完全耦合,无法形成动力,而且齿轮未耦合,离合松的时候,挡把通过连接杆实际是和齿轮还在连接中的,会带动挡把抖动。这样损齿轮,千万别这样玩,不过有时候偶尔挂错,也没法,注意就好了( 现在车还是比较耐用的,没有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