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油底壳变形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没有漏油即影响不大,现今的汽车发动机制造技术已经非常先进,耐磨性大大提高,加上机油质量也有所提高:

1、机油相当于我们体内的血液,在密封的环境中滋润发动机的内部零件,必须达到一定的数量,如果泄漏它不会像血液一样再生,泄漏到一定程度会影响发动机的工作,会加速零件的磨损,导致发动机加热烧毁的零件;

2、机油一般是缓慢泄漏的,如发动机能看到机油的痕迹,并粘上灰尘形成一层湿油垢,这种情况不用着急,等有闲时间再去处理也行;

3、另外停车时如发现地上有滴油情况,说明漏油很严重,此时最好少跑长途尽快修理。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变形不大就不会有什么影响,如果凹陷太大最好是拆下来检查看看是不是损伤到机油泵了。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油底壳变形,如果没有漏油则影响不大,如果是出现漏油了,应该及时到维修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