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温度高水温不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来说水温不高是由于发动机刚刚启动的时候,水温还处于缓慢上升的一个温度,所以,当达到一定稳定值的时候,一般在90度左右:

1、发动机工作高温先检查是否缺防冻液,防冻液正常检查水箱散热片是否脏污阻塞,水箱正常检查电子扇感温开关是否正常;

2、感温开关正常检查电子扇自身是否有故障,电子扇正常检查节温器,节温器正常检查水泵,水泵正常检查水箱、水道是否阻塞;

3、影响水温的就是上述这些部件可能出现问题,解决好水温故障后发动机的加速性随之就会正常了。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水循环不通畅,可能水泵坏了,也可能是节温器失效了。但在没有查明故障原因之前,也不排出温度传感器接触不良或者失效的可能。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用电脑读一下水温数据流,如果温度确实过高,但水温表显示不高,可能是水温传感器以及线路方面的问题或者是仪表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