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行李架交规不允许放东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规并没有指出SUV行李架不允许放东西,只不过需要符合相关的要求才能放东西:

1、车顶行李架装载东西,完全是合法的,道路交通法规定行李架上是可以载货的;

2、原车有行李架的,放置物品时还需配置行李架横杆,然后将横杆固定在行李筐或车顶行李架上,以便安装牢固的运载的物品;

3、还需要注意的是行李架装载的行李高度不应超过0.5米,加上车辆的总高度不应超过4米。只要符合这个标准就可以在公路上(包括高速)行驶了。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允许放东西的,一般的SUV行李架能承重150KG,但是个人不建议装载那么重的东西,因为它也是有限高度的,从车顶高度不得超过0.5米,从地面高度不得超过4米。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放东西的,交通规则上并没有说不能放东西。但装载的东西不能太多,不能太高,因为SUV的行李架的承重能力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