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无极变速箱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无极变速箱它主要靠主、从动轮和金属带来实现速比的无级变化。cvt无极变速箱作用:

1、无级变速箱分为可变斜面式无级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无级变速箱省去了复杂而又笨重的齿轮组合变速传动,只用了两组带轮进行变速传动;

2、通过改变驱动轮与被驱动轮传动带的接触半径实现变速,因为CVT能够实现传动比的连续变化,从而得到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

3、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提高驾驶员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所以它是理想的汽车传动装置。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它的变速比不是间断的点,而是一系列连续的数值,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性、动力性和驾驶平顺性,而且降低了排放和成本。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级变速器属于自动变速器,但它可以克服普通自动变速器“突然换挡”、节气门反应慢、油耗高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