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由哪些部件组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主要由扭矩传感器、车速传感器、电动机、减速机构和电子控制单元(ECU)组成,我们常用的动力转向有机械液压动力、电子液压动力、电动力三种:

1、机械液压动力是我们最常用的辅助方式,它诞生于1902年,由英国人发明,由于技术成熟可靠,成本低廉,可广泛普及;

2、电子液压助力,由于电子液压动力需要消耗发动机动力,因此人们在提高电子液压动力的基础上,开发出了更节能的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

3、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是汽车转向系统的发展方向,该系统由电动助力系统直接提供转向动力,既节能,又保护环境。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是直接依靠电机提供辅助扭矩的动力转向系统,与传统的液压助力转向系统HPS相比,EPS系统具有许多优点,由车速传感器、电动机、等组成。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由扭矩传感器、车速传感器、电动机、减速机构和电子控制单元(ECU)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