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报考了没去考试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一报考了没去考试的话,就等于考试不及格的,你没时间去考的话,可以提前一天申请取消考试,如果没有及时申请取消预约,则判定考试不合格。科目一考试主要是驾驶常识内容包括:

1、交通信号: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警察手势;

2、驾驶证与机动车管理:驾驶证申领、驾驶证使用、机动车管理;

3、道路通行规定:道路通行原则、道路通行规定、高速公路管理规定;

4、机动车基本常识与养护:车辆的基本构造常识、车辆检查与维护保养。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弃考不及格对待,下次补考要交补考费,弃考后的次日算起,十个自然日后就可以预约补考了。如果网上停留在弃考那天无法预约,就必须带身份证原件和挡案到车管所服务大厅面签一下才行。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申请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一预约成功以后,申请人没有参加考试的,而且也没有取消预约的,考试人本次考试属于考试不合格的,需要缴纳补考费,然后间隔十个工作日以后就可以重新预约补考的,但是有的因为科目一缺考,车管所会锁定申请人的预约系统的,申请人是不能重新预约的,需要到车管所解锁以后才可以预约考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