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凉拖鞋开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穿凉拖鞋开车是属于违法行为,穿凉拖鞋开车罚款50元以上200元以下,并扣2分:

1、凉鞋可以,但是无带凉鞋不行,无带凉鞋等同与拖鞋,这样驾驶机动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时,驾驶员极易操作失误,从而造成交通事故;

2、如遇有紧急情况需要司机紧急停车时,穿拖鞋踩刹车极易出现脚底打滑、踩不实,甚至踩不到刹车踏板的情况,极易发生追尾、撞人等交通事故;

3、因此,所有驾驶员都要注意:绝对不能穿拖鞋开车,包括那种无带凉鞋。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凉鞋在夏天穿起来比较凉爽,但是在开车的时候穿凉鞋就不太方便,有时我们会面临比较紧急的情况,需要快速踩刹车,一旦穿的是凉鞋,我们就会比较随意,踩刹车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刹车不及时的问题。按照交通规定,穿凉拖鞋开车的,一律扣2分,罚款200元。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穿凉拖鞋开车,扣2分,处罚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交通规则没有规定开车不准穿凉鞋,但是不准穿拖鞋开车,无带的凉鞋和拖鞋的性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