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抱小孩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家车副驾驶家长抱住小孩是会罚款5元以上三十元以下的罚款,不作扣分处理:

1、美国交通管理部门做过研究:以5人小汽车为例,通过10年的车辆事故调查分析和研究,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副驾驶危险系数是101%,驾驶员后排座位危险系数是73.4%,而副驾驶后面的座位危险系数为74.2%,中间座位危险系数为62.2%。由此可见抱婴儿坐副驾驶危险系数更大;

2、其实副驾驶无论抱的是什么人都是违法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前排不得乘坐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后排搭载学龄前儿童的,按规定使用专用座椅;

3、及时已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也不应坐在副驾驶,可以坐在后排座椅,如有必要使用儿童座椅配合安全带固定,后排车门儿童安全锁落锁。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副驾驶抱着孩子不违法的而是违规,会不会处罚看当地的执法情况,但这是不安全的做法,会给家长和孩子带来危险。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3年1月1日生效的新交法中有这样一个规定,禁止未满14岁的人乘坐汽车的副驾驶位。虽然没明文规定大人可不可以抱小孩坐副驾驶座,但为了安全,请不要抱小孩坐副驾驶座;因为在急刹车时难免可能会伤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