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汽车电压多少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v汽车的电压,正常启动前电压在13V以上,低于12V就亏电,启动后应该在14V以上,启动汽车的最低电压是11V以上的。电动汽车可以分为两大类:

1、分别是蓄电池和燃料电池,蓄电池适用于纯电动汽车,而燃料电池是专用于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

2、在仅装备蓄电池的纯电动汽车中,蓄电池的作用是汽车驱动系统的惟一动力源;

3、而在装备传统发动机(或燃料电池)与蓄电池的混合动力汽车中,蓄电池既可扮演汽车驱动系统主要动力源的角色,也可充当辅助动力源的角色。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汽车电瓶空载电压在13V左右,如果低于12V那就意味着电瓶处于老化状态了,如果空载电压低于11V,那就说明电瓶快废了。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2v汽车的电压充电满在13-14伏正常,如果车辆长时间不开不能低于10.8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