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有黑灰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有黑灰是正常的,黑灰是炭颗粒来的,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如下:

1、主要是燃油混合气过浓,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导致的;

2、尤其是冷车怠速的时候,此时发动机温度还没上来,喷油嘴的喷油量比较大,混合气过浓,就会出现燃烧不完全的情况;

3、还有经常跑市区的车子,经常低速行驶,燃烧不充分,产生炭颗粒,时间一长就积攒到排气管了;

4、其次,就是在大油门、大负荷工作状态时,为了满足动力需要而进行开环控制,因此就造成了排气管燃烧产生的积碳现象。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里有点黑色灰积是正常的,如果很多的话,就有可能是发动机燃烧不好,混合气过浓造成的,需要去维修一下。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排气管内壁有黑灰,正常情况应该是不会有这种现象的,这种现象一般是烧机油才会有的,所以建议去查看一下机油尺是否在正常的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