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碰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前的碰瓷形式主要还是“人故意撞车”,而现在“驾车碰瓷帮”也开始出现,也就是驾驶车辆故意造成事故来索要赔偿,其实,我们可以根据几个特征来判断自己是不是遇上了碰瓷族的:

1、碰瓷车辆会紧跟目标车辆,在其变道时猛踩油门撞上去,与目标车轻轻剐蹭,但车上的零部件会出现严重断裂或破损,然后以此索取修理费;

2、碰瓷的车辆会故意开在目标车辆前面,与目标车辆贴得很近,然后找机会紧急制动,造成目标车追尾;

3、很多碰瓷车辆往往都是中高挡的二手汽车,事故发生后,碰瓷车辆或碰瓷人通常会提出不要报警,并且用钱“私了”的要求。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故意开车去别你的车,使你不得不撞上去,然后就问你要修理费,一般这种情况建议报警处理,现在都有监控的,不用担心,一定要报警,不要私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容易理解啊,就是某些奸诈小人会在道路上开车行驶的时候,故意制造事故索要赔偿,明明是故意的反而还装出无辜的样子,遇到这种情况,必须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