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表低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低的原因如下:

1、可能是节温器损坏造成的,主阀脱落或控制主阀升降的石蜡泄漏,导致发动机一启动,冷却水直接就大循环流动(水在散热器和发动机之间循环流动);

2、而正常的发动机刚启动后会有一个几分钟的暖机过程,冷却水是进行小循环的,此时节温器主阀是关闭的,旁通阀打开,冷却水只在水泵和发动机之间循环流动,而不经过散热器,以便让发动机尽快暖机;

3、节温器是控制冷却液流动路径的阀门,是一种自动调温装置,通常带有感温组件,借着热胀或冷缩来开启、关掉空气、气体或液体的流动。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低的话,建议检查节温器,如果节温器异常,一启动车,水就会进入水箱散热了,所以会导致水温偏低。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估计发动机温度是没有变化的,有可能是水温表头或信号的误差,最好还是带维修店去检测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