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鼓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根据个人行驶习惯来决定多久换一次的,刹车鼓一般都是2年60000-70000公里换一次的:

1、由于每位驾驶者踩刹车的频率不一样,很难界定刹车片多长时间需要更换一次,惟一的办法就是,在例行检查的时候,看看刹车片的磨损程度,如果到了临界点,就得立即更换了;

2、在选择更换刹车片的时候,需要挑选品质好的,尽量选择原厂件,当然原厂件在质量上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价格也要贵一些;

3、如果在维修店更换刹车片,需要非常谨慎,因为有些厂家为了节省成本,钢背上就不设置警报线,摩擦材料全部磨损完了,也不会有啸叫声,这就相当危险;

4、所以,在价格允许的范围内,还是知名品牌较可靠,比一般更换的刹车片的使用寿命也长很多。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刹车片和刹车鼓一般首次更换可以在6万-7万公里,同时车辆上有警示灯(一般高挡车配备)会提醒需要更换刹车片,或者当刹车片上的摩擦材料磨到钢背警示线时,会听到嚣叫声,这个时候就需要立即去更换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鼓一般是6到7万公里换的,这主要是根据自己的实际车况来决定的,定期注意自己排查去汽修店请他人排查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