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登记证书编号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登记证书编号的意思如下:

1、机动车登记证书就是机动车的身份证也就相当于你的房子的房产证一样,而每辆机动车都是有一个挡案的就相当于一个人的挡案,不管你的车卖给了谁,都还是这个挡案,不会变的;

2、一般机动车的挡案是在车管所保管的,只有你把车迁出就要提挡,挡案到你落户的城市的车管所,那就不管你是机动车登记证书也好,还是挡案也好都是有一个编号的,这个就是机动车登记证书编号;

3、有编号是便于登记和查询记录的,像有些城市的交通官网查询机动车违章的,要用到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后几位。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登记证书编号是你车辆记录在交通队车管所的凭证,是很重要的文件。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登记证书编号在绿色封皮的大本“机动车登记证书”内页右上方的条形码下方,机动车登记证书不是机动车行驶证,封皮同为绿色,但一大一小,要注意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