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登记证书丢失能报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补办了就是之前那个证件属于报废了。办理补领、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需提供下列资料:

1、《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2、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需提交《被盗抢机动车查询表》,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需提交原机动车登记证书;

3、由代理人代办该业务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按规定不得代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办后原来的就相当于报废了,机动车登记证丢失后,向机动车登记证核发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符合规定的,车辆管理所会在3日内补发您的机动车登记证。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报废的,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属于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还应当交验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