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灯亮黄灯抖动还能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灯亮黄灯抖动一般还是可以继续开的:

1、车辆故障灯亮一般是燃油排放系统造成的,在故障灯亮的时候对车辆进行启动、熄火进行三次后再启动车辆观察故障灯是否还亮;

2、要是还亮就需要及时到店里检查故障码,看是发动机的问题还是传感器故障,如果不亮可能为偶发故障可以继续行驶;

3、当电脑接收氧传感器的参数后尾气排放严重超过国家标准后,电脑内部程序无法修正到标准范围,此时发动机控制电脑就会通过仪表发出排放超标的警示灯(黄色的污染灯亮),用以提示车主到维修站去检查发动机排放超标的原因。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灯提示发动机是否过热,或者是否有机油渗漏,应该就近检查原因,否则可能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黄灯亮代表发动机出现故障了,首先要检查燃油系统再检查机油是否渗漏等,排除故障后才可以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