氙灯和led大灯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氙灯和led大灯的区别如下:

1、氙气大灯和LED大灯比起来,具有耗电的缺点,需要达到一定的温热才能完全达到照明的效果,而好的氙气大灯,灯光照射时比较明亮,容易刺眼;

2、LED大灯装置在汽车的前面,比较节能,属于美观小巧类型的汽车灯具,所以LED大灯和氙气大灯在灯光光源以及灯光照明上也是一定有所区别的;

3、局限性不同:氙气大灯因为其物理的原因,在夜晚行车使用氙气大灯的话,灯光的穿透力不是很强;而LED大灯的局限性就在于发光的功率受到限制,使得光源的穿透力不是很强。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理不同,氙气灯的发光原理是气体发光,不存在灯丝损耗的问题;Led的原理更复杂,通过pn结,启动快,电能转换率更高。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它们的发光方式不同,氙气灯是将电能转化为热能,led灯是冷光发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