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扣留期间开车应怎样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暂扣期间开车是属于无证驾驶的,被查到会受到处罚的,如下:

1、驾驶证暂扣期间是不可以开车的,否则会根据情节处罚5000元以下200元以上的罚款;

2、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上路的,按照驾驶证的使用规定,此违法行为要处以驾驶人驾驶证一次性扣6分;

3、驾驶证被暂扣期间千万不要再驾驶机动车上路,不要存在侥幸的心理,一旦被交警查到,处罚是非常严重的,如果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更有可能因此而终生不得再驾驶机动车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规定,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处二千元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扣留期间开车是相当于无证驾驶的,被查到将会被罚款二千元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