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饮酒驾车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饮酒驾车的处罚:

1、无论驾照的种类,只要是酒后驾驶机动车,均暂扣驾照六个月,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2、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罚款5000,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3、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4、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5、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任何驾驶证的种类,只要是酒后驾驶的机动车,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辆的,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五千元以下罚款、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再考。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论驾驶证的类型如何,只要是酒后驾驶的机动车,驾驶证将被暂扣6个月,并可处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