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天行车距离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安全法被称为汽车安全行驶距离,根据不同的公路距离是不一定的,高速行驶的距离也会远一点,一般在200米以上。雾天安全行车技巧:

1、在行驶途中除了要集中注意力外,还要打开雨刮器和除雾器,保证前后挡风玻璃视线清晰,以对路面有正确的判断;

2、到了夜间,视野和能见度进一步减小,这些“陷阱”的危险性就显得越大,驾驶员要时刻关注前方的路况,遇到情况时要低速通过;

3、所以不论是在雾天还是暴雨天气,都要充分意识到行车的危险性,谨慎驾驶。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雾天行车,视距缩短,能见度低,视线模糊,难以看清各种路况,路面打滑,导致车辆制动性能差,易发生侧滑等事故,因此,雾天行车的距离不能少于200米。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在200米左右,在雾天驾驶时,驾驶员应打开前后雾灯,如果雾很大,也可以打开双闪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