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安全行车距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看实际车速来判断的,安全车距的标准:

1、高速行车,即车速在100km/h以上时,安全车距在100米以上;

2、快速行车,即车速在60km/h以上时,安全车距在数字上等于车速。例如,车速80km/h,安全车距为80米;

3、中速行车,即车速在50km/h左右时,安全车距不低于50米;

4、低速行车,即车速在40km/h以下时,安全车距不低于30米;

5、龟速行车,即车速在20km/h以下时,安全车距不低于10米。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没有明确的答案的,这都是要根据行驶车速判断安全车距的。当车速变快时,所需要的刹车力度、刹车距离、以及反应时间内车辆原速行驶的距离都相应增加,保持安全车距需要控制车速。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城市的安全行车距离没有绝对标准,只有动态标准。影响安全车距最直接、最重要的因素是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