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让直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左转一定要让直行,这是法律规定的,违反了造成交通事故的就要接受惩罚:

1、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时,在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交叉路口,转弯的机动车都是要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通行的,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要让左转弯车辆先通行;

2、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转弯的机动车要让直行的车辆先通行;

3、左转弯没让直行先走的,记3分,处以100元的罚款(具体罚款金额依当地实施办法规定执行)。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转弯要让直行,发生交通事故要看有没有过转弯的中心线,如果你转弯过了中心线,那么就是对方全责,如果没有那么就是你全责。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按照规定,在同一道路,相对方向行驶的车辆,需要转弯的车辆要先让直行的车辆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