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器总成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机坏了,换新的不会对车的性能有影响。机械式转向机需要注意的保养事项:

1、在坑洼不平路面行驶时,减速慢行,减小转向机承受的载荷。经常检查方向机两侧的防护套及方向机上部与万向十字轴连接的防护套状态。护套的破损是导致方向机早期磨损和损坏的最主要因素。护套损坏后,水和灰尘沙土就通过破损处进入转向机内部,破坏齿轮齿条的润滑脂油膜,导致转向机内部出现锈蚀,异常磨损等现象;

2、因使用中润滑脂会逐渐变脏、变质,使润滑能力下降;同时磨损下的物质会逐渐增多,磨粒磨损现象会越来越重,使方向机磨损加剧;

3、方向机的使用条件恶劣,承受的载荷大,必须使用专用的润滑脂;

4、方向机在使用中间隙会逐渐增大,如果方向盘的间隙过大,必须对方向机进行检查,如齿轮齿条异常磨损严重,必须更换方向机总成。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器总成更换过对汽车不会有影响的,转向沉重的主要因素,引起汽车转向沉重的因素很多,主要受两大总成件影响,一是受转向器结构型式、安装位置以及转向器本身的故障影响;二是受转向前桥(包括横、纵拉杆)结构、参数及润滑情况影响。对于带有助力转向的汽车,液压系统的故障也是导致汽车转向沉重的原因之一。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器总成更换过对汽车不会有影响的,汽车转向沉重往往是由几处故障叠加产生的,因此在查找原因的时候应做到逐项排查,力求彻底解决。 转向器的作用是把来自转向盘的转向力矩和转向角进行适当的变换(主要是减速增矩),再输出给转向拉杆机构,从而使汽车转向,所以转向器本质上就是减速传动装置。转向器有多种类型,如齿轮齿条式、循环球式、蜗杆曲柄指销式,动力转向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