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自燃险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自燃险的意思是:

1、车辆自燃险全称为车辆自燃损失保险,它是机动车车辆损失保险的一个附加险种,车主只有在投保机动车辆损失保险的基础上,方可投保车辆自燃险;

2、自燃险的保险金额一般按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协商确定,保费并不高,一般仅为几十元;

3、汽车发生自燃后,保险公司将根据车辆损坏的程度进行相应的赔偿。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自燃险是为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车辆方可投保汽车自燃险。一般来说,新车是可以不考虑自燃险,但对于旧车来说,通常就需要投保自燃险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自燃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种,是指因电路、线路、油路、供油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本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所支出的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保险人负责赔偿。